我要投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 > 国际 >

世界首富贝索斯出轨案新进展:幕后黑手是沙特政府?


2019-04-01 14:29 [国际] 来源于: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导读:世界首富出轨案又现“劲爆”进展!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世界首富出轨剧又现“劲爆”剧情:表面上的“告密者”是贝索斯情人的哥哥,然后真正幕后“黑手”是沙特政府。这个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世界首富出轨案又现“劲爆”进展! 

  来源: 商业周刊中文版

  世界首富出轨剧又现“劲爆”剧情:表面上的“告密者”是贝索斯情人的哥哥,然后真正幕后“黑手”是沙特政府。这个信息是贝索斯的私人安全主管加文·德·贝克(Gavin De Becker)披露的。

  贝克同世界首富、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有着22年的合作关系(注:贝索斯目前身家超过1400亿美元,约合9395.68亿元)。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3月30日,贝克在美国知名新闻网站“The Daily Beast(每日野兽)”上撰文披露:调查显示沙特官方“拿到”了贝索斯的个人信息和数据。

  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野兽”披露:调查显示沙特官方“拿到”了贝索斯的个人信息和数据

  据其介绍,在过往的40年时间里,他一直为处于风险中的公众人物和政府机构就高风险的安全问题提供建议咨询。他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有过合作,还为外国领导人提供咨询以及针对诸多富有争议的谋杀案给出调查建议。

  贝克称其“见多识广”。最近,他发现了一系列令人诧异的事:披露贝索斯出轨丑闻的《国家问询报》的母公司是AMI。“AMI正和一个外国政府勾勾搭搭,这个外国政府一直积极地、竭力伤害美国公民和公司,其中就包括《华盛顿邮报》的老板。你知道这个老板就是杰夫·贝索斯”。

  这个外国政府是贝克在撰文标题中直接点名的“沙特政府”。他之所以这么“指名道姓”的根据又在哪儿?

  2019年1月,《国家问询报》推出特别版面,揭发了贝索斯的出轨丑闻。由此,贝索斯委托贝克调查是谁将其手机私人短信提供给了《国家问询报》以及告密者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贝克的“调查室”很快发现,是贝索斯的情人劳伦·桑切斯的哥哥迈克尔·桑切斯告的密,而且《国家问询报》为此向迈克尔支付了酬劳。

  贝克觉得,有件事格外蹊跷:调查发现AMI的人努力向外界透露贝索斯出轨丑闻的“告密者”身份。后来,他相信,AMI的人之所以这么干的原因是干扰调查视线,从而掩盖曝光贝索斯丑闻的真正幕后“黑手”——沙特政府。实际上,《国家问询报》在同迈克尔·桑切斯接触之前,其实就已掌握了贝索斯出轨的私人信息,而这个信息就是沙特政府的情报人员“入侵”贝索斯的手机后“拿到”的。

  倘若沙特政府真是贝克所描述的真正幕后“黑手”,那么这个中东政权的动机是什么?

  据贝克了解,沙特当权者对贝索斯旗下的《华盛顿邮报》“恨之入骨”。因为长期批评沙特政府的记者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2018年10月于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杀害之前,一直为《华盛顿邮报》效力。

  沙特政府同AMI的关系密切,后者拥有《国家问询报》、《美国周刊》、《星》、《环球》以及“雷达在线”等媒体平台。沙特政府与这些媒体平台没有直接的投资或合作关系。它参与投资或与之合作的媒体有《滚石》杂志、“Robb报道”以及《国家地理》杂志等。沙特政府不可能通过与自身有直接关系的媒体来揭发贝索斯的出轨丑闻,而是借助AMI旗下的媒体来“打击”世界首富及其旗下媒体《华盛顿邮报》。

  以上诸多信息目前还是贝克的单方面说辞。据美国知名财经媒体CNBC报道,沙特驻美国大使馆以及AMI尚未回应其有关贝克指认沙特政府的置评请求。


(编辑:东莞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来源网站或作者个人观点,与东莞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侵权联系后立即处理,在线联系QQ:94083,邮箱:admin@dongguan.gd.cn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